南陌北阡

忽然想回忆一波童年……
小熊维尼历险记,迪士尼公主,数码宝贝和蓝猫淘气都是幼儿园时看的。
《小熊维尼》是我看的第一部动画片,从那以后就一直都很喜欢熊熊🐻。
《迪士尼公主系列》就只看了最初的六个公主,后来仿佛失去了少女心(≖_≖ ),转看那些热血冒险类的动画了。
《数码宝贝》只看了第一部,第二部不是原班人马,还加了新人物,对于从小就有莫名“非原班人马不看”执念的我而言,第二部只看了一集就果断弃剧了。
《蓝猫淘气三千问》只看了恐龙和太空系列,恐龙系列的大部分科普知识到现在还记得,但太空系列的知识对于当时的我而言太过高深,以至于现在几乎都不记得了。

这些幼儿园时期的动画片,当时看觉得没有字幕也没什么问题,反正不识字(也不知道我那时是怎么看懂故事情节的→_→),现在再看才觉得听懂人物台词真的很重要!

《虹猫蓝兔七侠传》是一年级的时候看的,当时既不觉得血腥暴力,也不觉得有多感人,现在再看才觉得七侠传真的呈现了一个真正的武侠世界的江湖,燃点泪点兼具。正反派都性格鲜明,智商在线,特效场景什么的在今天看来也绝对不只五毛,真的是很棒的国漫!
后面的《虹猫蓝兔阿木星》还有一点点印象,但再往后的《虹猫仗剑走天涯》就只记得小镜子这么个配角,《虹猫蓝兔光明剑》就只记得个主题曲了(好像是叫《光明之巅》??)
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算是我童年时期看的最后一部动画片了,10岁之后好像就没再看过动画。印象最深还是潇洒哥和黑大帅那两个蛋兄弟的故事。

个人感觉,比起现在的动画片,十年前的动画片,那些属于我的童年记忆中的片子,不仅为我们科普知识,而且教给我们还有很多与人相处,与朋友交往的方法,真的很值得我们的下一代也去看看。

评论

热度(47)